Asn

=天冬 兴趣使然的写作人,喜欢什么写什么。作品永远要比人更出名。

[一燐]必胜的赌局(HB to Rinne)

最近一彩时常来找丹希。


天城燐音注意到这件事的时候,一彩已经很自然地融入了他们的训练之中。

"啊!哥哥!"一彩正笑着坐在舞蹈室的长凳上和丹希交谈,注意到天城燐音的目光,他马上抬起头用更灿烂的笑容向他挥着手。

天城燐音只是看了他一眼,就移开了目光。那笑容太过光彩夺目,看多了会让他无所适从。燐音用脖子上的毛巾擦着汗想道。

虽然移开了目光,但是燐音还在用余光注意着他们——不知道他们说到什么地方,丹希一脸痛苦的样子,而一彩却是笑着。燐音能够清晰地看见一彩的嘴唇一张一合,看到他湛蓝的眼睛都笑弯了,还看见随着他的动作,那蓝色的耳环也小幅度地摇晃着。

燐音走过去,在一彩身边坐下。他能察觉到小孩的眼睛从他开始靠近起,就始终停留在自己身上,他开口问他:"弟弟君最近来的挺多啊?什么嘛,alkaloid接不到工作了吗?"

"嗯?没有哦哥哥,今天蓝良说他有一个很重要的活动要去参加,所以早上就暂停训练了。"一彩认真地回道。

燐音"诶——"了一声,靠在身后的墙上,没再继续说什么。

一彩笑笑,站起身来,"那今天我先回去了,晚上老地方见吧丹希哥。"

"好嘞,拜拜~一彩君。"丹希笑着和一彩挥手。

"你们还玩的挺好的啊丹希。"看到一彩关上训练室的门,天城燐音单手撑头,玩笑似地对丹希开口。

谁知丹希只是叹了口气,"燐音真是个笨蛋呢。嘛~我只要能做好吃的就够了。"说着站起身来,喊着快点结束吧他好饿啊,走过去压在琥珀身上,惹得琥珀又训了他几声。

只剩下天城燐音被他留在原地,对他的话不明所以。


在说什么啊,他靠在墙上不满地想。


过了几天,天城燐音觉得他可能有些明白了。

最近在大厦遇见一彩的时候,他身上总有丝若有若无的甜味。起初燐音并没有在意,但是随着闻到的次数的增加,他突然觉得有些奇怪——他记得一彩并没有这么喜欢甜食,更爱吃肉多一点。

当他思索着走到餐厅用餐的时候,丹希正一个人在吧台吃着蛋糕。他像往常一样伸手拿走了旁边盘里的那块,毫不客气地坐下来准备吃。可是当他张开口,低下头,鼻子里涌进这股甜味的时候,他好像一瞬间就明白了。

他抬头看向丹希,无视对方还在喊着让他不要突然就抢他东西吃,开玩笑地问他:"今天怎么有蛋糕吃?"

"啊,因为刚刚一……一起床的时候看到正好有材料。"

转折有够生硬的,天城燐音对此嗤之以鼻。他用拇指和食指捏着小勺子上下甩动,思考了一会,低下头挖了一口蛋糕送入嘴中。


好甜。他想。


虽然多少有点猜到了,但是当他踏进事务所耳边一下子突然传来拉炮的巨响的时候,天城燐音还是吓了一跳。

一阵稀稀拉拉一听就没排练过的拉炮声过后,人群散开,他看见桌子旁的推车上放着一个算不上漂亮的蛋糕——用奶油挤的花大小不一,上层的小蛋糕甚至都没和下层对齐,往上一看,最上面用红色奶油歪歪扭扭地画着一个小人。

应该是他吧,天城燐音想着。

他没有仔细数,但好像整个事务所的人都聚集在了这里,他们围聚在写着"祝!天城燐音生日快乐"的横幅下面,吵闹万分。

"还没见过这样的蛋糕呢,平民就是吃这样的吗?"

"阿日前辈,要先祝寿星生日快乐。"

"嘻嘻,燐音前辈好像被我们的拉炮吓到了。"

……

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,他都快听不清后面大家在说什么,他的生日极少这么热闹。

但,唯有那道声音清晰无比。


"哥哥!"

天城燐音看着向自己跑过来的小孩,他小跑了一段,停在自己面前,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:"蛋糕,好像做的不是很好。"

燐音看了眼推车上的蛋糕,笑了一声,伸手捏住眼前小孩的脸:"丑死了,丹希肯定没把你教好。"

不管丹希在后面因为这句话大喊"燐音你说什么呢",燐音揉了揉一彩的头。

"下次还要加油啊,弟弟君。"

一彩愣了下,随后粲然一笑。天城燐音看着这个笑容,也勾了勾嘴角。从以前开始,他对一彩的笑容就毫无还手之力。


"啊。"日向蹲在打开的柜门前,"饮料,忘记买了。"

"什么啊,昨天不是让哥哥记得去买了嘛。"裕太用手撑在日向头上,"啊啊,我的哥哥真是个笨蛋。"

"什么嘛!昨天我……"

"我去买吧。"一彩笑着说,"哥哥就留在这吧。"

"咱和你一起去。"燐音上前两步。

"可是今天是哥哥的生日,哪能让寿星……"

燐音弹了下他的额头:"那让寿星的弟弟去就可以了吗?"

"走吧。"燐音拉开事务所的门,冲他笑着。


和一彩一起在楼下的便利店里挑了几款,又买了点事务所的人爱吃的零食,满满两大袋的东西在结账的时候被一彩主动接过去。

此时正值初夏,太阳还不是那么灼人,吹来的风也还带着春天最后的温柔。两个人沿着街道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影子长长地拖在他们身后,在尽头,他们两个的头像紧紧依偎在一起一般,紧紧贴着。

"说起来,这是咱的生日,咱今天去玩柏青哥也没有人会有意见吧?"燐音开玩笑地说着。

"哥哥想玩运气游戏吗?"一彩突然停住脚步,燐音闻言回过头来,看见他的弟弟笑的粲然,放下手中的塑料袋,朝他伸出两只握拳的手来。

"来下注吧哥哥。"一彩说。

"哥哥,我爱你。"他碧蓝的眼眸从未离开过天城燐音,坚定地注视着他,一字一句地说着,"就赌这句话,是不是真的。"

天城燐音愣了一瞬,他弟弟的眼睛过于认真,好像与平时的爱他有那么些不同,又没有不同。他的弟弟向来对待任何事情都很认真,他也分不清这究竟是不是有他思考的那个意思。

"弟弟君,真是无聊的赌博。"燐音耸耸肩,"对家人自然……"

"下注吧哥哥。"一彩打断了他,依然用那双清澈碧蓝的眼眸紧紧盯着他,握着的手也从没放下过,天城燐音被他看的有种无所遁形的感觉。

"不要想那么多,我知道哥哥不会失败的。"他笑着。

燐音一时无言,沉默片刻还是伸出手,覆在一彩握着的左手上。

"我赌,"燐音看着手心里一彩的手,低着头一笑,"弟弟君爱我。"

"猜对了。"一彩张开左手,翻过手来与燐音十指相扣。燐音看着他笑的灿烂的脸,不由得叹了口气,从两人的掌心之间取出被一彩一直攥着的戒指。

"你还是和以前一样,不会藏东西,永远放在左手。"

一彩从他手里拿过戒指——那是一枚金属指环,设计简单,内圈是金色,外圈围着一圈窄一些的黑色,仔细看底部还刻了一个小小的"R"。一彩用拇指和食指捏着指环,捧起燐音的右手。燐音的右手和他其他地方一样白皙,又生的骨节分明,拇指上已经套着一个指环,让他的手又多了一分勾人的魅力。一彩只短暂地看了一会,就拿起指环俯下身,将指环缓缓地套进他的无名指。

"…为什么要套这个手指啦。"燐音好似抱怨的声音从头上传来,下一秒手里那只漂亮的手就被他的主人收了回去。

一彩只是笑:"哥哥,生日快乐。"

"…"

天城燐音看着眼前单纯的笑容,过一会好似放弃一般叹了口气,问他:"弟弟君,你真的知道爱是什么吗?"

"唔姆。"一彩右手握拳放在下巴,认真思考了一下,"我不太清楚。"

"那你……"

"但是,"他的眼睛倒映着燐音的脸庞和天上的繁星,熠熠生辉,"当我提到爱这个词的时候,脑海里出现的是哥哥的身影,看到哥哥的时候,我也会忍不住喊出我爱你。"

"虽然我还不能理解爱究竟是什么,但是我的心告诉我我爱你,哥哥。"

小孩的脸凑的很近,而天城燐音早已被这一席话砸的晕头转向。

"因为我是哥哥啊…"

"不是的。"一彩摇头,"不只是哥哥。"


"天城燐音。"

一彩看着他,缓缓开口,天城燐音却觉得此刻每一个字都像被无限放慢,砸在他的耳膜上,撞着他的大脑,冲进他的心里。

"天城燐音,我爱你。"


天城燐音觉得这小孩,还没理解爱的意思,也没理解哥哥和天城燐音的区别。

他根本都不懂。


但是天城燐音知道,那双眼睛不会说谎,天城一彩不会骗他。


天城燐音抬起手,挡住自己发烫的脸。任他再怎么能言善辩,这些技巧对着小孩纯粹的情感却是一点都使不出来。第一次,他在他弟弟面前这么丢人。

笨蛋!他想这么开口骂他,嘴却没能如愿地发出声音。

于是他锤了下一彩的头,转身而去。


"回去啦!"

留下捂着头愣在原地的一彩,他扬长而去,等着身后的小孩提起购物袋向他跑来。


他总这样。

无论何时,无论自己在哪,他总是不管不顾地追逐着自己。


来吧,一彩。

一彩稍喘着气跑到他的身边。


天城燐音一笑。


来吧,一彩。

骰子已经投下,你和我都无法离开这个赌桌。


下次追上我的时候。

我就告诉你。

我的答案。


Fin.

评论(2)

热度(29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